乘电梯一旦被困该咋办? 市监将电梯安全知识送进校园

  • 发布日期:2019-10-1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由市市监局主办,县市监局和县教育局协办的“大手牵小手安全设备校园行”在我县实验三小举行,为学生们讲解电梯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小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安全乘梯习惯。

“这个乘梯标识是什么意思呢?”“乘坐电梯的时候应该怎么做?”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辨识乘梯标识、判断乘梯行为、乘梯安全知识问答等互动小游戏,让现场的同学都积极投入到安全知识学习中。每当工作人员抛出一个问题,大家就纷纷高举起手臂踊跃回答,即使没能上台的同学,也会在台下一起大声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有趣的互动小游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学到基本的安全乘梯知识和应急技能,让他们意识到规范乘梯的重要性。三年级学生庄琰表示,自己很喜欢这样的宣传活动,学到了很多知识,非常有趣。活动中,市市监局还向学校捐赠安全乘梯图书300余册。

据了解,全市目前已有电梯7万多台,随着电梯的普及,很多人安全乘梯的知识还未提高。市市监局设备安全监察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传递电梯安全知识,倡导正确乘梯行为,以减少和避免因使用不当造成的安全隐患,该局已连续三年开展安全乘梯宣传活动。孩子是家庭重要的组成部分,这次选择县实验三小,希望通过活动提升孩子的乘梯安全意识,带动整个家庭乃至全社会去了解掌握更多电梯安全知识和安全乘梯规范。下一步,该局还将开展电梯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