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苍南县四套班子领导赴“省一大”会址开展初心之行

  • 发布日期:2019-10-1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10月11日,苍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活动,通过集体自学和参观学习等,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接受精神的洗礼。县委书记黄荣定,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县委副书记胡长虹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当天上午开展的集中自学活动中,县四套班子领导齐聚雁过藻溪文化客厅,在幽静的环境中安安静静、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开展自学。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读通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书籍,时而划出重点,时而做笔记摘录,确保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大家纷纷表示,能够花上整个半天的时间静下心来认真学习非常有必要,以自学代替听讲座的方式学习,也更能让每个人形成自己的学习感悟,从而结合自身实际指导工作实践。

当天下午,县四套班子领导又集体来到平阳县凤卧镇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会址进行参观学习。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省一大”陈列馆和“省一大”旧址,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历史实物前驻足观看,认真听讲解,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黄荣定说,“省一大”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浙江党组织召开的唯一一次全省党代表大会,是浙江党的历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省一大”留下的红色革命精神,与“红船精神”一脉相承、交相辉映。我们到“省一大”召开地开展初心之行,既要重温党的历史,弘扬革命精神,更要永怀赤子之心,永葆奋斗激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入党宣誓墙前,黄荣定带领参加活动的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中,黄荣定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县四套班子作为全县改革发展的领头雁,一定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从“省一大”的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恪守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永葆忠诚之心,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深刻理解“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的含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书写我们对党的绝对忠诚。要永葆为民之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人民谋幸福摆在首要位置,以“三服务”活动为载体,多走基层,多进乡村,多入农户家里,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事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黄荣定强调,当前苍南正处于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正是干事创业的大好时节,大家要永葆奋斗之心,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从高处着眼,从细处着手,从实处着力,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在苍南高质量发展的大舞合上接续奋斗、建功立业。同时,还要永葆清廉之心,要时刻做到修养德行,自觉筑牢思想防线,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要时刻做到淡泊名利,任何时候都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决不能公私不分、以私废公,甚至放纵权力、徇私枉法;更要时刻做到严以律已,作好表率,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我们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作为新的起点,坚定使命担当,不断开创苍南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