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海洋经济发展法治论坛在苍举行 共话海洋发展 同商法治之策

  • 发布日期:2019-10-1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浙江省第九届海洋经济发展法治论坛11日在苍南举行,来自省内海洋界、法学、法律界的专家学者和工作者们齐聚浙江美丽南大门,共话海洋发展,共商法治之策。省政府咨询委委员、省法学会副会长胡虎林,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长虹参加论坛。

据了解,“海洋经济发展法治论坛”是省法学会根据省委、省政府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港航大省和建设“海上浙江”重大战略决策设立的重要区域性论坛。自2009年创办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了8届。多年来,该论坛始终坚持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解决海洋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目标,为助推全省海洋强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届论坛以“海洋强省建设的法治保障研究”为主题,围绕浙江在新时代如何更好地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海洋强省建设之路进行研讨,体现了法学研究紧贴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大局的责任担当,为海洋强省战略的顺利推进提供智力支持。

论坛上,参会的专家学者们围绕海陆统筹、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生态补偿制度、非法捕捞刑事治理等问题开展研究探讨,并提出了一系列对策措施和改革意见。此外,大会还对本届论坛征集的60篇获奖论文和4家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

本届论坛由省法学会,宁波、温州、舟山、台州、嘉兴等市法学会,省法学会海洋经济法治研究会联合主办,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承办,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