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交通

望江路瓯江路将列入交通严管示范路

  • 发布日期:2019-10-11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日报
  • 字体:[ ]

望江路瓯江路交通严管示范路示意图

记者10月10日从市交管部门获悉,从10月14日起,望江路(水门头至三桥下段)、瓯江路(鹿城段)将被列为交通严管示范路,重点整治该路段违法停车行为。届时,该路段违法停车行为将按照“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规定处以罚款100元处罚,并记3分。

随着望江路、瓯江路沿线改造提升的不断升级,餐厅、礼堂、乐园等多元业态的“一站式”城市夜游综合体初成规模,渐渐晋升成为温州网红打卡新地标。但随之而来的交通问题也日益凸显——部分市民驾驶车辆来到瓯江路后,随意将车辆停放在瓯江路两侧,不仅严重影响城市文明形象,造成拥堵,也给城市道路带来了事故安全隐患,市民要求治理的呼声不断。

10月9日晚7时许,记者跟随辖区交警来到瓯江路上陡门浦公园段时发现,现场虽有多名警力在路段巡逻管理,但仍然有车辆不听劝阻违法停放,有的车辆甚至占用斑马线、非机动车道停放,迫使行人和非机动车借道机动车道通行,存在一定的交通事故安全隐患。刚在上陡门浦公园散完步准备回家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瓯江路车速快,每次看到因为违停车辆占道,导致电动车借道在机动车道上开都“心惊胆战”。

据市交管部门透露,为强化该路段交通管理工作,该局新增多处严管示范路提示标志,提醒市民就近入库停车,禁止违法停车,违法停车将被处以罚100元记3分。10月14日(下周一)开始,交管部门将按照《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5条第1款第1项“不按交通标志、标线指示通行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附件2第3条第8款“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之规定,对该路段违法停车实施处100元记3分的处罚标准。同时,重点加强夜间违停现象突出时段的管理,确保该路段畅通、安全。

在此交管部门建议,前往望江路、瓯江路一带游玩的市民可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如需驾车前往,可将车辆停放在望江路沿线停车场和上陡门浦公园地下车库、会展中心等瓯江路沿线的停车场。(记者 庄越 通讯员 王田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