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农村“新厨房” 提升村民幸福感 金乡梅岭下村迎新“家宴”获点赞

  • 发布日期:2019-01-2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在我县农村,逢年过节或婚丧嫁娶,常会看到搭起帐篷、操办酒席的热闹场景,而这样的集体聚餐往往食品安全风险不小。去年以来,我县整合资源开展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基本设施完备、实用方便、保障安全的农村家宴放心厨房,使农村家宴加工条件大幅改善。

近日,金乡镇梅岭下村文化礼堂里热闹非凡,一场迎新年活动正在举行。宴席中,一道道美味的菜肴从农村家宴厨房里端出,干净又美味的菜肴让村民们赞不绝口。说起家宴厨房,村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走进家宴厨房的后厨,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厨房内,清洗、切配、烹调等操作区块都进行了明确划分,清洗水池、货架、灶台、消毒柜均按规定配置,并全部实施不锈钢一体化。

自从投入使用以来,梅岭下村家宴厨房已经承办村里的不少酒席,传统“流水宴”真正实现从“露天操作”到“入室办事”,农村聚餐变得更让人放心了。同时,农村家宴厨房的建成,也为移风易俗改革中新办红白喜事提供了一个好地点。

如今,我县以美丽乡村、文化礼堂、公共服务中心、村活动室等新农村建设工作为载体,在灵溪观美村、龙港中对口村、矾山福德湾村等11个村居建设完成农村家宴厨房。下一步,我县将通过打造更多农村家宴放心厨房,结合移风易俗综合改革,进一步补齐农村食品安全短板,提升农村群众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