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卤制品园区 春节“伴手礼”好吃又环保

  • 发布日期:2019-01-2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春节将至,伴手礼走俏。作为吃货眼里“BOSS”级存在,卤制品一直是我县闻名遐迩的伴手礼。为抢占年货市场,县各大卤制品厂家都在开足马力生产。一般情况下,企业生产越忙碌,污染物排放量越大,污染物收集处理设施负荷也越重。为此,县环保局对卤制品园区进行日巡夜查,确保春节“伴手礼”好吃又环保。

16日,县环保局在巡查中发现卤制品园区出现“跑冒滴漏”问题。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锅炉除尘脱硫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排放口在线监控房正常运行……十余名环保执法人员对卤制品一期园区来了次全方位检查,未发现园区存在恶意偷、漏排行为。

“这段水泥路被大车压坏了,下面污水管也跟着破了。”执法人员勘察现场时,厂区人员无奈道出个中原因。卤制品园区一期于2014年投入使用,由于运送物料、产品的重型货车频繁进出,时间一长,厂区内部分路基松软路段被压得凹凸不平,沉降厉害,埋在地底下的雨水、污水管道随之遭殃。

目前,执法人员已对厂区破损道路污水渗漏点进行采样取证并送检,责令园区限期堵住管理疏忽的漏洞,下一步将根据水质检测结果依法依规开展查处,并将进行跟踪监督,确保卤制品园区实现经济利益和环境保护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