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慈善联合总会来苍慰问 为困难群众送去新春祝福

  • 发布日期:2019-01-2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冬天虽然寒冷,但不能抵挡慈善人士送温暖的步伐。昨日,省慈善联合总会顾问、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尚清,省民政厅副厅长、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江宇等,带着社会各界人士的深厚情谊来到苍南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我县多户困难群众送去新春祝福。县委书记黄荣定,副县长曾迎玲等陪同慰问。

省慈善联合总会一行首先来到龙港镇李庄站村双龙街13号,这里是徐秋雨的家。年仅17岁的她,自小瘫痪在床,妹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也因此无法上学。父母亲在外摆摊,奶奶在家照顾着她们两姐妹,家庭条件十分困难。慰问组的到来,让狭小的房间里更显得有些拥挤,年幼的妹妹在徐秋雨的床边小声和来访的叔叔阿姨们道着谢谢,体现出了“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的乖巧。慰问组都对妹妹的懂事表示赞赏,鼓励她们要心怀阳光,勇敢地生活。

家住龙港镇凤江社区童处村的胡定谷已经83岁,是此次慰问的特困对象之一,他无儿无女,年老多病,居住在十几平的小矮房中,靠低保金和邻居的接济生活。慰问组一行来到胡定谷家中,送上慰问物资的同时,详细询问他的日常生活,并劝他改变思想观念,早日到敬老院生活。尚清耐心地跟老人推荐,现在敬老院的条件很好,可以到敬老院里,那边有人照顾日常的起居,还可以有很多老朋友在一起玩。

省慈善联合总会还相继慰问了吴联棒、陈庆富、孙志班等特困群众。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会与他们唠嗑家常,仔细询问家中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良好的心态,有什么困难可以讲出来,大家会帮着想办法解决。慰问组还为此次确定的50户特困户带来了每人2000元的慰问金,以及棉被、食用油、大米等生活必需品,并委托各乡镇慈善总会下发,确保在春节前将物资全部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