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带你一图看懂机构改革方案

  • 发布日期:2019-01-2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1月20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大会,标志着我县机构改革全面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县委书记黄荣定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站在全局和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机构改革,确保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主持会议,陈国苗、胡长虹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8年12月27日,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市委、市政府正式印发了《苍南县机构改革方案》。机构改革后,我县共设置县级党政机构37个,另获批副县级事业机构1个、正科级事业机构16个。本轮改革共有10个部门要新组建或重新组建,20个部门涉及职责调整,所有改革机构将在1月21日前完成集中挂牌;2月1日前职责划转、人员转隶全部到位;2月18日前完成部门“三定”草稿“一报”工作;3月份前全部完成部门机构改革和乡镇改革。

黄荣定指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作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地方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是一项极为重要、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按照中央的部署,不折不扣加以推进。同时,深化机构改革,使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监督监管更加有力、运行更加高效,是苍南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县上下要坚定遵循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突出“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切实增强系统性、整体性和协调性,充分体现苍南县情和特色的实施原则,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黄荣定强调,要按照“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组织实施原则,马上启动涉改部门转隶组建工作。新部门领导班子到位后,要立即进入状态,第一时间研究制定组织实施工作方案,要尽快集中办公,以新部门名义运转和开展工作。要按照先转隶、后“三定”的要求,抓好人员转隶工作,绝不能因为双方互相扯皮延误人员转隶工作。人员转隶到位后,要着力推进班子融合、机构融合、职能融合、队伍融合,尽快建立适应新职能机构的运行机制,确保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同时,要精心编制部门“三定”规定,突出转变和优化职能,着力整合内设机构,合理配置人员编制,明确“三定”工作程序,对改革后出现超编、超职数情况的,现有人员不作精简分流,给予3-5年左右过渡期,通过自然减员等方式逐步消化。还要统筹抓好乡镇改革,根据不同乡镇的地理区位、人口规模、产业特点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建立差异化乡镇体制。

“机构改革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很强的工作。”黄荣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做好工作衔接,在新老机构交替过程中,新机构没有建起来,老机构要继续承担职责;新规矩没有出台,老规矩要继续用。特别是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工作,要做到无缝衔接、平稳运行,决不能出现责任缺位、工作断档。要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服从大局,确保机构、职责、队伍等按要求、按时限及时调整到位,不允许迟滞拖延,不允许搞变通、打折扣,不允许突击提拔和调整干部。还要及时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积极回应党员干部合理诉求,确保队伍稳定。全县上下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下面跟着小编一图了解

机构改革后都有哪些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