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节前“防火墙” 质检院吹响计量服务“三重奏”

  • 发布日期:2019-01-1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春节临近。日前,县质检院开展“医疗计量保健康、公平计量惠万家、执法计量提震慑”服务“三重奏”活动,补齐公共服务有效供给短板,推进计量惠民工程,努力提升计量安全感和群众幸福感。

从1月2日开始,县质检院联合温州计量院对全县60多家基层卫生院及社区、部分乡村卫生室的B超、心脑电图机、拍片机、血压计、氧气吸入器等医疗设备进行检定。若发现不合格医疗设备立即输入市监总局电子质量监督网(e-CQS)公开曝光,粘贴“禁用标签”并将不合格结果报告市监局相关科室,保证百姓就医安全,确保各项病理数据准确。

接下来的20多天里,县质检院将重点对安全、电子商务、民用三表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计量领域开展检定工作,切实保护群众合法权益,营造公平有序、安全放心的节前消费环境,让百姓感受到计量带来的实惠。另外,县质检院还将配合好相关科室和基层站所对加油站、大型餐饮单位和各种消费市场的计量执法检查,有效地震慑计量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