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基”签约国家重点实验室 助推科技领域产学研合作

  • 发布日期:2019-01-1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近日,炸药和爆破行业多位专家、代表齐聚我县科技孵化园,共同见证武汉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鸿基建设有限公司的产学研合作签约。县领导陈久喜参加活动。

据悉,鸿基建设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矿山井巷、隧道工程、土石方爆破与拆除、地质灾害治理、污水净化、市政及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等。2017年6月,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旭光受聘为鸿基建设有限公司科技顾问,并领衔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

记者从签约活动中了解到,鸿基建设自主研发生产了EVA跑孔塞、HJ—2000A、HJ—1000A、HJ—500A高能脉冲起爆器等多种实用新型专利产品,被广泛使用于各类工程。日前,武汉大学水资源与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鸿基公司签订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成为我县推进科技领域产学研合作和高层次人才培育的又一硕果。鸿基建设也成为了我县第一个建立院士工作站、第一个与武汉大学建立产学研合作、第一个行业起草单位、第一个拥有专利产品、第一个获得科学进步奖、获得浙江省科技型企业称号和获得部级工法等8个“第一”的科技型企业。

另悉,鸿基建设还将借助院士专家工作站和武汉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两个平台,做足功课、精修内功,提升工业电子雷管、芯片、起爆器、炮孔塞等新产品的开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