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停车”来了! 县城5单位360个车位错时对外开放

  • 发布日期:2019-01-1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缓解县城区“停车难”问题,县行政审批中心、县林业局(县广播电视台)、灵溪镇行政中心、县城新区工程建设指挥部、县文博馆等5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360个车位将错时对外开放。附近居民可持相关证件前往申请登记。

据了解,近几年来,随着我县机动车辆的迅速增加,我县城区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和市民出行安全。根据《温州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错时开放暨智慧停车云平台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我县决定在法定节假日及平时夜间,采取完全开放、固定时段、区域开放等形式,开放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供市民临时停放机动车辆。目前开放的单位包括县行政审批中心、县林业局(县广播电视台)、灵溪镇行政中心、县城新区工程建设指挥部、县文博馆,开放时间为法定节假日全天开放;平时夜间18:30-次日7:30。周边居民需提供户口本及车辆行驶证复印件,前往相关单位进行登记申请。因车位数有限,经申请批准登记的车辆才可根据规定停放。

据悉,免费对外临时停车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将安排若干名工作人员负责停车场内部管理,指挥车辆入位、有序停放。除法定节假日全天开放的时间外,在平时22:00以后原则上不进不出。停留过夜车辆要遵守临时停车场规定,并自行做好相应的安全防范工作。同时,要求在7:30前驶离临时停车场。停车场向社会开放后,各单位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和完善各项登记管理制度,协同所在社区认真做好社会车辆进出停车场的配套工作。申请对象原则上确定为单位周边居民,由单位所在社区根据车辆开放数量及居民实际情况做好申请登记工作,防止一车多处登记。开放单位可根据自身需求制定权责声明,或与符合条件的居民签订相关协议。

根据规则,规定法定节假日及平时夜间开放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实行免费开放,属于公益性停车场地,仅提供场地免费使用,不负责财务保管,不承担车辆及车内物品遗失、车辆刮擦损毁等所致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