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苍南速度”再次全省领先 项目竣工验收,我们仅用12天!

  • 发布日期:2019-01-1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苍南县东发金属包装有限公司标准厂房完成竣工联合验收、备案,并在1月8日申请办理好不动产权证,这是企业投资项目审批“苍南新标准”实施以来,第一个仅用12天就完成所有竣工验收手续、并在“第一时间”办理好不动产权证的项目,尚属全市全省首例。

据县审管办代办中心主任王昌盛介绍,该项目从12月26日组织涉批部门联合验收,到1月7日项目竣工备案,前后仅用12天时间,这当中还包括业主整改一周。在联合竣工验收同时,县审管办牵头会同县不动产交易中心同时现场勘察,并在竣工测绘中出具规划、不动产、绿地、管线等联合测绘成果,减少不动产权属调查与土地复核验收环节,业主提供竣工验收合格备案材料后,即可办理不动产权登记。目前,我县当前正在推进的三个竣工联合验收项目(其中工业企业项目2个,房开项目1个),都可在12天内办理竣工备案。

据了解,苍南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审批在50天内完成,竣工联合验收在12天内完成,已实现常态化。自去年以来,为确保省委提出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目标,我县再一次加压,通过流程精减优化再造,实施全程代办服务,建立了“简易项目50天、一般项目82天、复杂项目量身定制一般不超过100天,竣工验收最快12天,最长不超过27天”的投资项目审批“苍南新标准”,取消简易项目初步设计、审查、修改等6个环节,改革成效获得上级好评。

据统计,2018年4-12月,我县需办理施工许可证企业投资项目69个,100天内完成审批项目56个,其中50天内完成项目23个,审批效率大幅提升;6-9月份,100天内完成审批的项目达到100%。全流程审批平均用时和项目数量均在全市领先。

据县审管办主任许明华介绍,为及时解决项目审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我县通过建立严格的项目审批周例会制度和月通报制度,每个项目都严格制定“审批作战图”,实施全程无偿代办,有效推进了“苍南新标准”的落实。县鲁普宠物生产线项目便是“新标准”施行后第一个全流程代办的项目,仅用46天完成审批。而日前完成联合竣工验收的县东发金属包装有限公司标准厂房项目,仅用12天就完成验收、备案,并在第一时间办理好不动产权证,标志着苍南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新标准”再一次得到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