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安监局“双联合”力促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 发布日期:2018-09-06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安监局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切实加大执法监察力度,有力督促全县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我县安监部门采取“双联合”措施,对全县120家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一是联合异地交叉执法,此次检查会同全安监系统分成八组,分别对灵溪、龙港、钱库、金乡等地开展交叉执法检查。自8月份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查处隐患200多处,执法人员对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生产经营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其中15家单位已立案查处。

二是联合专家排查摸底,在此次执法检查中还邀请了专家和第三方安全管理机构介入进行全面排查摸底,针对各家企业生产状况,分别指出了一些因人工操作不当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及机器损耗问题及许多行业方面专业性较强的安全隐患问题,并为企业提供详实的技术咨询服务,指导企业如何做好安全生产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