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竞答上线

  • 发布日期:2018-09-2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昨日,由县安监局主办的“生产安全感”知识竞答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时间为9月19日至23日,将通过线上知识竞答的方式进行。

  活动期间,市民群众只需通过关注“苍南安监”微信公众号,点击底栏“微活动”菜单,选择“生产安全感竞答”即可参与答题。活动共设置3万多个奖项,参与答题者每次答对四题便可获得抽奖机会。县安监局负责人表示,“通过安全生产知识有奖竞赛活动,加大安全生产领域平安建设宣传力度,能够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安全生产法规、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重抓安全生产工作,主要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安全生产“四大”攻坚和消防安全“五大”行动、出租厂房安全隐患整治、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安全隐患整治等工作加大安全整治力度,转变“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理念,从而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抓,幸福千万家”的浓厚氛围,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今年上半年,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平稳态势。1-6月份共检查各类企业和经营单位37家次,查处各类安全生产隐患124处,立案35件,罚没款412.6万余元。1-8月份,全县各类安全事故和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0%和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