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峰计划”在苍开班

  • 发布日期:2018-09-2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昨日,2018年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新峰计划”青年美术人才培训班在县文化馆开班,来自全省各地的美术人才和我县部分美术家参加培训。据不完全统计,自2013年“新峰计划”启动至今,已有50余位入选省级、国家级展览,8名得到了国家艺术基金的扶持,1名得到了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2016年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的资助。

  应邀出席的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骆献跃说:“老一辈美术家们都有长期基层实践的经验,这对他们后来的创作是非常有帮助的,这次安排到浙江省最南面的苍南,是很有特色的地方,希望大家珍惜这次机会。”据了解,“新峰计划”是省文联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实施的一项人才培育工程。通过公开报名、文艺家协会主席团及专家库遴选,每年推出美术、书法、摄影三个门类各10名40周岁以下的青年艺术人才。

  开班仪式后,著名国画家,浙江画院副院长池沙鸿还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为学员带来一场生动幽默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