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小伙渔寮溺水 救生员奋力施救化解险情

  • 发布日期:2018-09-2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永康市23岁张姓游客与三个朋友在渔寮景区小沙游泳区内游泳,张姓游客因不熟悉海域情况,且下海游泳前未做准备,在游泳中途体力不支,发生溺水。在现场执勤的救生员甘训新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冲下海,用尽全力托起张某的身体游向岸边,化解险情。

  “正值中秋时节,天气阴晴不定,海浪也特别大,渔寮海域的溺水者大多是游客,不懂得潮汐变化而发生溺水。”甘训新介绍说,当时救人途中自己也感觉有点体力不支,但咬咬牙坚持了下来,看到张先生一切安全才松了一口气。他表示,渔寮景区的瞭望哨要分分秒秒保证有救生员在岗,因为他们守望的是游客的生命安全。据了解,今年以来,苍南旅投集团各景区分公司严密制定了景区运营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救援预案,落实安全隐患排除责任制,网格化责任到人,全力确保景区运营安全有序。

  救生员提醒,在海边游泳,掌握潮汐时间很重要。海边水文情况复杂,游泳者要留意潮汐,避免靠近暗礁等危险区域。在景区标明的“非游泳区”和“礁石暗流区域”千万不要下海游泳,不能因为水性好就抱有侥幸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