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定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 高悬巡察 “ 利剑 ” 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 发布日期:2018-09-2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9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黄荣定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我县今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县委巡察办和各巡察组要自觉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落实上级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硬举措、更优作风推动巡察工作不断深入开展,巩固发展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长郑建忠、县委副书记胡长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青参加会议。

  据了解,我县巡察工作始终突出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服务大局,针对“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扶贫等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巡察,有力保障了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的扎实推进。今年首轮巡察自4月份启动,历时4个月,总共巡察党组织25个,其中,县直单位10个,乡镇5个,行政村10个,移送问题线索104条,党纪政务处分17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清退资金118.17万元,建立健全制度56项,立行立改问题53个。在接下来的三年多时间里,县委巡察组还将对全县62个县直单位、11个乡镇、5个国有企业、105个基层站所、816个行政村开展巡察,实现巡察全覆盖。

  听取汇报后,黄荣定指出,县委巡察办和各巡察组要坚持服务中心不动摇,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融入巡察工作始终,紧紧围绕当前县委、县政府的各项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充分发挥巡察“风向标”的作用,树立“谁敷衍推诿,谁慵懒散漫,谁工作落后就巡察谁”的导向。巡察工作要始终坚持“宽有尺度,严有分寸”,牢牢把握好一个“度”字,既不能宽松软,也不能太过火。一方面要讲究针对性和科学性,尽量不影响被巡察单位正常的工作秩序,不给干部造成太大压力,另一方面也要对于个别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坚决予以追责。

  黄荣定强调,当前,首轮巡察即将进入全面收尾阶段,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认真梳理、及时移送发现的问题线索。针对一般性问题,要压实被巡察单位党委主体责任,做到即查即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针对综合性问题,要综合施策,齐抓共管,做到部门乡镇联动、上下联动,举一反三;针对涉嫌违法违纪的突出性问题,要移交纪检监察部门深入挖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同时,对于这些发现和移交的问题坚持全程跟进,整改不到位的决不放过,确保巡察真正取得实效。而巡察队伍自身也必须对标更高标准、更严尺度,做到作风过硬、责任过硬、业务过硬,在巡察工作中挺直腰杆,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硬举措、更优作风推进巡察工作,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