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温州人家园启动招商 入驻企业最高可享百万租金补助

  • 发布日期:2018-09-2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世界温州人家园项目作为世界温州人的情感地标与精神家园,预计于今年11月开馆。记者从温州市招商局获悉,市政府近日已正式下发相关文件,启动世界温州人家园招商工作。符合条件的总部类、服务类、基金类企业成功落户入驻后,将可以享受到每年最高达100万元的租金补助以及落户奖励、贡献奖励、活动奖励等各类“诱人”奖励。

  入驻企业可领各类补助奖励“礼包”

  世界温州人家园坐落在温州滨江商务区内,与温州市民中心相邻。记者了解到,该家园招商范围分两种:一是温商回归示范园引进市域外的总部类企业、服务类企业、基金类企业;二是企业服务综合平台、时尚智造设计中心引进市域外生产性服务类企业,兼顾少数市域内的优秀企业或服务机构。

  “此次招商的各类资金补助政策,颇为亮眼。如入驻企业或机构租赁的自用办公用房,五年内给予其租金补助,按前两年100%、后三年50%补助;总部类企业每年租金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服务类企业、基金类企业每年租金补助最高不超过50万元。”温州市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入驻企业还可享受到落户奖励:对总部类企业的奖励额度按企业入驻当年(年度)形成地方综合贡献度的20%,基金类企业奖励额度按企业入驻当年形成地方综合贡献度的10%,次年给予一次性奖励。

  企业形成的地方综合贡献度,还将按前三年100%、后两年50%给予贡献奖励。此外,企业在举办具有影响力的金融业论坛及峰会等活动时,还可以享受到相应的活动补助奖励。

  意向企业想入驻需要满足相应条件

  记者获悉,世界温州人家园重点吸引在外温商企业和重点华侨企业总部、功能性机构和优质企业入驻。招商管理办法对企业的认定作出了相应要求,比如总部类企业在市域外下属企业不少于1个,且实缴注册资本金不低于1000万元,年度入库税收不低于200万元;服务类企业实缴注册资本金不低于500万元;投资基金类企业注册资本金不低于3000万元等。

  有意向的企业与机构,需要通过申报、审核、公示、报批等多个流程,最终符合条件者才能成功入驻。后续的政策兑现则安排在每年5月、8月,由鹿城区政府向市税务系统提交查询申请(入驻企业及高管实际缴纳的入库税收),并根据查询结果进行初审。温州市财政局、鹿城区财政局分别对企业地方综合贡献度奖励金额进行核对,核对无误的予以拨付。

  市招商局上述负责人表示,世界温州人家园项目招商工作组办公室设在市招商局,符合条件的入驻企业和机构可向该办公室提出申请,填写相关申请表格,并提供相关证明文件进行申报。申报详细事宜、申报具体要求以及申报方法等,企业家们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或拨打0577-88967020、0577-88968285进一步咨询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