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DIY,留守儿童不孤单

  • 发布日期:2018-09-19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上周末,来自县扶苗公益中心和中广核苍南核电公司的志愿者,在马站留守儿童之家为马站小学三十多位孩子带来一场别出心裁的月饼DIY(自己动手做)活动,提前庆贺中秋,共同留下暖心的回忆。

  “拍饼皮、放饼馅、捏圆饼、再压膜”,活动邀请马站当地月饼师傅给孩子们讲解月饼的制作流程和工序,孩子们听得跃跃欲试,一切准备就绪后,迫不及待地戴上一次性手套,“满怀信心”地开始亲手做月饼。左搓搓、右揉揉、上捏捏、下团团,尽管遵循着月饼师傅教授的步骤动手制作,但制作过程中还是“状况百出”,好在有志愿者的帮助指导,手工月饼制作完成得有模有样。

  在等待月饼烘烤的时间里,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一起进行中秋知识有奖问答。十五分钟后,月饼的香气溢出烤箱,弥漫整个教室。当询问孩子们,想要和谁一起分享亲手制作的月饼,孩子们不假思索道:和爷爷奶奶一起品尝,爷爷奶奶一定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