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定调研县城新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项目大建设带动新区大发展

  • 发布日期:2018-09-19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黄荣定带领县国土、住建、考绩办、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赴县城新区,对部分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县城新区要从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来谋划推进开发建设,勇当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排头兵。

  黄荣定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渎浦老街改造项目和苍南乐园项目建设现场。在渎浦老街项目所处的横浦村,一场旧房拆除行动正在进行中。据介绍,渎浦老街改造项目政策处理已全面启动,横浦村已整村完成土地预征,签约房屋127间。而另一个大众期待的苍南乐园项目已完成基础结构和填方,在工地现场,两幢管理用房已拔地而起,实现主体结顶,项目一期计划在元旦前完成游乐设施放置,并于明年春节对外开放。黄荣定叮嘱项目负责人:“一定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计划任务,加速推进各项报批手续,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为苍南县城增添新的精品,造福百姓。”

  汇报会上,苍南乐园、五星级酒店、嘉禾中学等项目一一汇报了建设进展,并就具体困难和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协商,县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情况。据了解,今年以来,县城新区以“1+5”重点项目为具体要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到底,始终坚持项目中心制,各个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保持了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浓厚氛围。1-8月,县城新区已完成有效投资30亿元,完成率84%,居全县第一,特别是在拆迁清零方面,已完成年度任务的222%,并提前完成红星、东仓两个整村清零任务。

  黄荣定指出,县城新区作为苍南县城的亮点区块,代表着苍南城市建设发展的最高水平,是展示苍南形象的对外窗口和平台,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意识,狠抓项目落实,做到项目推进大提速,以项目大建设带动新区大发展。要持续开展责任捆绑攻坚,紧盯时间节点,巩固快的项目,攻坚慢的项目,加速推进26个重点项目建设,争取尽早出形象、见效益。要始终保持“大拆大整”强大攻势,全面形成城中村拆迁改造“清零”势如破竹的态势,同时,全面推进“大建大美”,科学利用拆后土地,做到拆一处、改一处、建一处、美一处。

  “一座宜居宜业的城市,其核心竞争力既体现在一流的硬环境上,也体现在一流的软环境上。”黄荣定强调,县城新区要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积极推动县城新区向南向东扩展延伸。要高标准规划设计,高质量完成南扩区城市规划国际方案征集,力求做得精致、精彩、精美。同时,更要拿出绣花针的功夫抓好城市的精细化管理,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温暖的城市品质标杆。此外,县城新区还要勇当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排头兵,重点突出“建、招、拆、朝”四个字“(建”就是建设,“招”就是招引,“拆”就是拆改,“朝”就是朝气),共同努力把县城打造成为朝气勃勃、欣欣向荣、热气腾腾的新型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