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剑谨来苍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切实满足百姓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 发布日期:2018-08-09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
  • 字体:[ ]

苍南新闻网8月8日消息:今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队来苍,就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通过实地查看龙港体育馆、龙港城市文化客厅、望里镇图书馆、谢云旧居等地,深入了解我县各文化设施、场馆建设及运行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陪同。

  在龙港体育馆调研时,胡剑谨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正在此举行的以“翰墨飘香,文化龙港”为主题的书画、摄影作品展。此次参展的作品皆为我县书画、摄影爱好者的倾心之作,种类繁多、风格鲜明。其中,书法作品或工整隽秀,或挥洒自如,于动于静,可观可赏;绘画作品或浓墨重彩,或轻描淡写,形神具备、可品可鉴;摄影作品或大气磅礴,或舒缓细腻,于情于景,可琢可磨,引得调研组成员们频频驻足欣赏,一品优秀作品的独特魅力。

  随后,胡剑谨一行参观了龙港城市文化客厅,详细了解该文化客厅的功能定位、书籍供应渠道、运行模式、工作人员等情况。胡剑谨对文化客厅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城市文化客厅的打造,是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重要手段,龙港城市文化客厅要进一步突出文化内涵和人文气息,通过积极举办文化活动等举措,切实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据了解,龙港城市文化客厅位于龙港城市中央公园旁,共三幢建筑,实用面积600多平方米,内设阅读区、沙龙中心、艺术长廊等,兼具城市书房、独立书店、人文会客厅等功能区,是龙港镇重点打造的文化项目,采取政府主导、社会运营的做法,开展公共阅览、文化艺术推广和交流、培训讲座等文化活动。

  作为此次调研的最后一站,谢云旧居坐落于龙港镇三大庙村,于2016年6月正式启动重修。重新修缮的谢云旧居按照江南水乡传统木结构青砖灰瓦的古建筑风格打造,设有前门台、后门台、侧门台、祖屋、左右厢房、书画厅、多媒体厅、书画室等,总占地面积22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800多平方米,总投资800万元,将打造成为我县青少年书法艺术教育基地和爱国文化教育基地。

  在参观了谢云旧居后,胡剑谨指出,修缮谢云旧居是展现苍南文化软实力的有力举措,具有重要意义。谢云作为我国著名的书画艺术家,苍南一定要珍惜这样的文化资源,进一步挖掘谢云旧居的文化内涵,努力讲好文化故事,切实把谢云旧居打造成为一张独具特色的文化名片。(记者 黄允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