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苍南县安监局@全体市民,诈骗冒充领导套路深!

  • 发布日期:2018-08-23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安监局
  • 字体:[ ]

本期重点提示

主要手段:

1、 不法分子学习安监专业术语,并制作可信度强、仿真度高的假证件、假文件,冒充执法人员对单位或场所强行检查,然后以场所存在安全隐患为由,进行“高额罚款”。一旦收取罚款后,就逃之夭夭。

2、不法分子冒充安监部门工作人员到各单位进行安全监督检查,检查后往往以各类消防安全器材配备不足或损坏为由,推销不合格产品。

3、不法分子传真至单位带有安监部门公章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企业单位进行新的安全生产条例培训,并将培训费存入私人银行账号。

4、不法分子打着“安全生产”等旗号,到处征收“押金”,并声称只要在一定时段内不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就能全额退款。

防范措施:

诈骗案件不外乎分为“天上掉馅饼”和“天上降灾祸”两类,主要是利用受害人趋利避害的心理行骗,只要把握以下五招即可轻松防骗。首先要“懂常识”;其次要“不轻信”;第三要“必核实”;第四要“说出来”;第五要“口风紧”。

特别提醒:

骗子手段不断翻新,诈骗陷阱仍须提防。凡接到陌生人电话、收到短信被要求转账、汇款时,请您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如有疑问请立即拨打110咨询、举报或报警,以防上当受骗。

安监部门绝不会以开展安监培训名义,推销书籍等方式向个人和单位索要任何费用,办理相关手续证件等均免费,当遇到以安监部门或安监某领导的名义向其收取手续费的行为坚决不能相信,严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