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出入境打造半小时办事路程圈 家门口可办部分出入境业务

  • 发布日期:2018-08-1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
  • 字体:[ ]

  近日,矾山便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在矾山的延伸点也同步成立。这标志着矾山周边辖区20万群众以及符合条件的省内游客终于可以在“家门口”办理部分出入境业务了。

  我县拥有130多万人口,年均接待办理出入境业务群众逾9万人次,该大队在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深化便民服务,打造群众“半小时办事服务圈”,现阶段形成了以县城灵溪为中心,龙港、矾山为两翼的半小时路程办事圈,让群众不仅只跑一次,更实现了就近跑。

  近年来,县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凝聚团队青年智慧,始终把握青年善于开拓创新的特质,针对在实践群众“最多跑一次”中遇到的新难点、新痛点、新挑战,不断推出便民服务举措,深化落实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及国家移民局推出的“只跑一次”制度。该大队接待大厅窗口注重青年服务,依托网络技术,在办事举措上做“加法”,完善指尖警务,打造苍南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全流程线上引导服务,深化百万申请网上办,实现12项业务网上办理,让群众不出家门就能办好业务。注重青年责任,依托简政放权,在办事流程上做“减法”,群众办证时间从原来的30多分钟缩减至10分钟不到。注重青年智慧,依托机器换人,在办事效率上做“乘法”,为辖区群众提供24小时自助签注服务,港澳台签注立等可取,实现说走就走的小目标。注重青年担当,依托容缺机制,在办事难点上做“除法”。(苍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