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忠在全县征兵工作会议上强调:确保把最优秀青年送到部队

  • 发布日期:2018-08-1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
  • 字体:[ ]

  8月16日,县长郑建忠在全县征兵工作会议上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科学筹划、精心组织,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和更严格的要求,扎扎实实抓落实、认认真真抓质量,圆满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近年来,我县征兵工作总体形势较好,各地各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向部队输送了大批优秀青年,较好地完成了征兵任务。今年,我县征兵任务为370人,较去年减少60人,大学生比例不低于76%,大学毕业生比例不低于17%,高中生比例不低于95%。按照时间安排,今年征兵工作从7月10日全面启动,8月10日前完成体检工作,8月25日前完成政治考核工作,9月1日前完成定兵工作,9月10日前完成新兵运输工作。

  “征兵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质量,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大局,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源头工程、造血工程、希望工程。”郑建忠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凝聚共识,增强征兵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维护国家和军队建设的大局,从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从事关党委政府履行政治责任的大局,提高认识,凝聚思想共识,认清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打好征兵工作这场“硬仗”。

  郑建忠强调,征兵工作时间紧迫,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守住完成任务数、不退兵、廉洁征兵等底线,严把征兵体检、政治考核、学历审查、年龄审核和审批定兵5个关口,争取尽可能多的将最优秀青年送入部队;要严格执行征兵政策规定,不设“旁门”、不开“偏门”、不走“后门”,对体检、政审、定兵等容易诱发问题的关键环节,县征兵领导小组要亲临现场督导,确保征兵每个部位、每道程序、每一环节都不给搞不正之风的以可乘之机。

  郑建忠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将思想认识和具体行动统一到相关工作要求上来,从人力、财力、物力上给予有力保障;要改变以往只注重在动员报名期间搞“一阵风”“运动式”“突击性”的宣传,用一套宣传组合拳,把思想发动贯穿于整个征兵工作的全过程;要认真落实好相关的一系列政策,并结合我县实际,积极研究政策,为征兵、退役士兵安置提供完备的制度支持,争取在提高大学生士兵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优待金标准、发放一次性奖励等方面有新的突破。(记者 林超群 见习记者 林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