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村庄建在森林里 我县创建森林村庄250多个

  • 发布日期:2018-08-1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
  • 字体:[ ]

  创建“森林村庄”,有助于提高农村绿化美化水平,改善农村居民的生活环境。近年来,我县持续推进森林村庄创建工作,目前已创建森林村庄250多个,其中省级森林村庄40多个。

  今年,我县计划创建6个以上省级森林村庄,宜山镇前河蒋村就是其中之一。2013年,村里在创建市级森林村庄时,对全村环境进行了大改造,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们尝到“甜头”后,又对创建省级森林村庄充满了热情:“这个树种起来很好,房子建起来很好,人住在这里很舒服。”“以前的‘脏乱差’都没了,现在整得这么漂亮,一出门心情都好多了。”

  据前河蒋村村书记蒋招和介绍,2017年底,该村申报了省级森林村庄,现在所有的环境和绿化全部已经完成,只等待下半年省级的验收。

  据了解,目前,我县已创建森林村庄250多个,其中省级森林村庄40多个。今年,我县持续推进森林村庄建设,改造提升现有村庄绿化水平,逐步形成“白天见不到村庄,晚上见不到灯光”的绿化效果。县林业局绿化美化办公室李其成介绍,我县今年将创6个以上省级森林村庄,经过上半年的初步筛选和实地查看,已经符合要求的森林村庄将在下半年进行监督、指导,力助他们创建成功。(云海 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