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浙江制造”实现零的突破 苍南仪表拿到4张认证证书

  • 发布日期:2018-08-1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
  • 字体:[ ]

  记者今日获悉,经“浙江制造”国际认证联盟评定,我县龙头企业浙江苍南仪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喜获4张“浙江制造”认证证书,首次实现了我县“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的“零的突破。

  “浙江制造”是浙江制造业的“标杆”和“领导者”,这次苍南仪表两大系列产品“气体罗茨流量计”和“气体涡轮流量计”共4个单元44种规格获得“浙江制造”认证,显示了该企业产品的高质量,有利于企业进一步发挥自主创新优势,提高企业在燃气计量行业中的主导权和话语权,增强企业品牌影响,提升产品市场竞争能力。

  我县作为浙江省第三批“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县,把“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作为“三强一制造”行动的核心内容,把“浙江制造”品牌培育作为质量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在苍南全面提速,我县先后出台《苍南县“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苍南县品牌梯度培育工作计划》等指导性文件,对“浙江制造”品牌培育拟定线路图和时间表,全面开展“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工作、积极引导龙头企业参与“浙江制造”标准制定,鼓励试点培育企业申报“浙江制造”品牌认证。同时,实施政策激励,实行以奖代补,对主导制定“浙江制造”标准企业给予30万元的奖励,对获得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认证的给予30万元的奖励。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我县的“天信仪表”“康尔微晶”两家企业正在主导制定“浙江制造”标准,“强盟实业”等4家企业申请制定“浙江制造”标准已经立项。我县下一步还将以印刷包装、仪器仪表、微晶玻璃、金融机具等产业和其他传统优势产业为重点,着力全面推进“浙江制造”认证工作。(方舒怡 苍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