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关于“远方”的思想盛宴 “世界名校青年精英论坛”在苍举行

  • 发布日期:2018-08-1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
  • 字体:[ ]

苍南新闻网8月9日消息:日前,由苍南中学、半书房等联合策划的“世界名校青年精英论坛”第二期在苍南县少艺校美雅剧场举行。6位名校精英以“于此起航,奔赴远方”为主题,用120分钟的精彩演讲,带给我县青少年一场关于“远方”的思想盛宴。

  论坛上,伦敦大学学院法学硕士、在职律师陈璧玺带来了《远方未必远,未来一定来》,讲述了她从辩手到律师的一路梦想坚持;牛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士、卡斯商学院精算硕士,现就职于世界领先咨询公司的邱梓城,介绍了在经济迅猛发展的当下,新兴职业的发展态势;江南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林全全从专业的角度为观众讲解了“功能性食品”的研发和制作过程;剑桥大学硕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学士郑馨哲的足迹踏遍欧美近百个城市,她追求人格和经济的独立,关心个体,也关心人类;中科院博士、清华本硕、中科院研究员朱景宇分析了目前中国在世界上的科技地位、优势与不足,并呼吁更多的青年学子能够投身到祖国的科技建设中来;英国华威大学硕士,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倡导者楼敏慧,从男女性别主流化的角度,带领观众《重新定义未来》。

  讲者们的精彩分享,不断引发观众对自己、对世界的全新体悟,不仅开拓了他们的眼界,也给了他们对于未来的另一种可能。据悉,“世界名校青年精英论坛”从无到有,两期的尝试,让苍南与“世界”关系更加紧密,让苍南青年懂得:远方,不只用来憧憬,更是用来抵达。(记者 陈薇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