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益平来苍调研 推动基础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 发布日期:2018-08-1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
  • 字体:[ ]

苍南新闻网8月9日消息: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副主任徐育斐等一行来我县调研基础教育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等陪同。

  葛益平一行首先实地走访了我县书香童话国际幼儿园,察看了校园环境和教学设施,并与师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教师队伍、教育招生等基本情况。随后,葛益平一行还前往在建的江滨小学工地现场,实地检查指导学校建设进展情况,重点了解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调研中,葛益平指出,加强基础教育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支撑未来发展的重要基石,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苍南要以创成省教育现代化县为目标,合力配置教育资源,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加强师资力量建设,推动基础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凝聚合力,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教育的氛围。同时,教育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牵头抓总,加强统筹协调;财政部门要依法落实教育经费法定增长制度,强化完善教育经费保障;机构编制和人力社保部门要优先落实中小学人员编制和岗位设置,保证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县人大要监督支持县基础教育发展工作,助力苍南高质量推进基础教育发展。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坚持科教强县战略,把教育作为城市发展的第一竞争力,从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到普及十五年教育,从教育大县到教育强县,从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到全省基础教育重点县“脱帽”,再到今年要冲刺的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全县已基本构建学前教育规范化、义务教育均衡化、高中教育优质化、职业教育服务化的体系,打响了“学兴苍南”的品牌。

  据了解,全县目前拥有中小学161所,其中小学75所、初中62所、普高18所、职高5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幼儿园228所;电大学院1所,教育进修校1所。在校中小学生16.89万人,在园幼儿4.64万人。在编教职工10032人。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达85.1%,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创建率达97.08%,省一级、二级特色示范高中评估通过率达72.22%。(记者 林超群 实习生 周洋 张晓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