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相继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台风防御和救灾工作 全力以赴做好灾后恢复和生产自救

  • 发布日期:2018-07-1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
  • 字体:[ ]

  7月11日,市县多次召开视频会议,连线各地就台风防御和救灾工作进行部署。县长郑建忠部署我县台风防御和救灾工作。

  市视频会议指出,当前,尽管台风已经登陆,但降雨仍在持续,各地要从台风防御阶段转入到防御与救灾并重的阶段,实行“两手抓”,一手继续抓防御,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保持思想不放松,严防强降雨和台风后续影响,严防转移人员回流;一手抓救灾,要将救灾工作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全力抢通电、水、通讯、交通,力争各地在天黑前让百姓恢复基本正常生活秩序,发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组织开展群众自救,跟进农作物受损的保险理赔和灾后重新恢复生产的技术指导,并认真做好舆论引导。各地要以省委对此次抗台工作的肯定为动力,继续做好后续工作,警报不解除、队伍不散、工作力度不减,继续把抗台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按照原有指令做好工作,确保温州的“大平安”。

  郑建忠充分肯定全县台风防御工作,各地应对有序、工作扎实。他指出,接下来即将转入抗灾救灾阶段,县政府将成立指挥部,牵头启动“玛莉亚”台风过后相关救灾工作,相关牵头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及时和乡镇对接交流,认真做好灾情核对统计和上报工作;要加强对地质灾害点、海塘、道路、民房等各类灾害隐患点的排查,明确职责分工,及时排除,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积极组织力量抢修台风袭击损坏的海塘、道路、码头、危旧房、市政设施、绿化带等,排出工作时间表,做到“长短结合”“应急与长效结合”;同时要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制定相关方案,优先安排应急排险、抢险、老百姓临时生活救助补助等,确保使台风带来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使全县尽快恢复、有序开展生产生活。(记者 陈薇拉 唐文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