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减灾委工作组一行来我县指导督查防台工作

  • 发布日期:2018-07-1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
  • 字体:[ ]

  7月11日,由国家减灾中心副主任张学权带领的国家减灾委工作组一行来到我县,检查指导抗台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市、县领导苗伟伦、黄荣定、郑建忠等汇报工作。 
  国家减灾委工作组一行先后走访了灵溪镇避灾安置中心、县救灾物资储备库、温州鼎通矿业有限公司、县防汛指挥部等,实地查看我县避灾点人员安置情况、企业防台情况及全县防台救援情况等。
  县委书记黄荣定向张学权一行汇报了苍南防御8号台风“玛莉亚”的具体举措,他说,连日来,苍南通过抓宣传、抓重点、抓责任落实、抓纪律,以强有力的举措向强台风“玛莉亚”抗争,取得了良好实效。截止10日23时,共转移人员73562人,全县193处避灾场所容纳人数达1.168万;截止11日9时,全县平均过程雨量68mm,最大雨量为123mm,桥墩镇出现滑坡险情,已采取填充覆盖措施,并落实监测巡查。
  张国权对苍南的抗台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苍南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肃纪律、肩扛责任,实现该停全停、该转全转、该关全关,确保了强台风防御期间的人员安全,防台工作扎实有效,既体现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也取得了实际效果,积累了更多一线抗台经验。下一步,苍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进一步重视转移到避灾点的群众的生活,为他们提供尽量好的物质保障;要尽最大可能为受灾乡镇提供充裕的物资,抓紧时间对断电、公路损毁等状况进行抢修;还要加强监督,保持督查力度不减,通过此次的台风防御,进一步做实风险评估试点工作,打造可借鉴、可操作的“苍南经验”在更大范围推广。(记者 陈薇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