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宝宝”已成意气风发少年 我县7909名考生迈入考场,“00”后成主力

  • 发布日期:2018-06-0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
  • 字体:[ ]

  李士明/摄

  6月7日和8日,经历十年寒窗的莘莘学子走进考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大战”,这不仅是他们人生旅程的重要时刻,更是他们开启未来的全新起点。在这两天,他们将释放自己的激情和能量,证明自己的付出和努力,用一纸答卷诠释对心中梦想的执着和对美好明天的渴望。备受关注的是,今年参加高考的大多是2000年出生的学生,作为首批参加高考的“00后”,这些曾经的“世纪宝宝”如今已是意气风发的少年,他们仿佛正在用这场高考向所有人宣告着自己的“登台亮相”。

  据了解,今年我县普通高校招生报考人数6625人,其中普通类6162人、艺术类358人、体育类105人,单独考试招生报考人数1284人,总报考人数7909人。另悉,今年我县在灵溪、龙港两镇共设苍南中学、灵溪中学、灵溪二高、县职业中专、龙港高中、龙港二高、巨人中学、龙港二职等8个考点,共计267个考场。

  今天下午,副县长徐顺和率相关部门对县职业中专、苍南中学、龙港高中等考点进行巡视。记者看到,在各考点附近的马路上,交警正在进行临时交通管制,他们在考点周边的路口设置了多个警示牌,引导车辆有序绕行和禁鸣。随着考试的进行,交警们的工作也没有停歇,他们继续对管制区域周边的违停车辆进行劝离。据悉,为确保考生安全、准时到达考点,县交警部门安排部署定点和巡逻警力,分赴我县8个考点进行执勤,确保考生的“青云之路”畅通无阻。

  各考场区均设置了警戒线,考场内考生们正在认真作答。为不打扰学生考试,巡视组一行轻步来到监控室,通过视频监控设备查看了考场布置情况和考生考试情况。巡视组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保持不放松的状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切实做好高考各项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各考点要精心、细致地做好考前、考中、考后的考务工作,提前做好应急预案,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现任何差错,同时,要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让考生能够轻松应考。(记者 黄允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