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海洋宣传日”活动 奋进新时代扬帆新海洋

  • 发布日期:2018-06-0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
  • 字体:[ ]

  “奋进新时代,扬帆新海洋”是今年第10个世界“世界海洋日”暨我国第11个海洋宣传日活动主题。今天上午,我县在龙港外滩举行海洋宣传日活动,通过多样化的宣传方式,呼唤全社会共推“蓝色崛起”。县领导冯兴钱、肖剑出席活动。

  当天活动除了以现场设置展板、摆放样本、发放传单等方式传播海洋知识外,还在仪式上对我县“十大最美护渔卫士”“十大名老大”“十大养殖能手”等一批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并为苍南“靖海护渔”环保志愿者授旗。活动呼吁广大海洋渔业生产主体,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海洋伏休渔制度,大力推广生态健康养殖模式,加快推进浙南鱼舱修复振兴。同时希望认识海洋、保护海洋、科学开发利用海洋能成为每个人践行一生的行动,通过全社会的努力全力推动我县实现从“海洋大县”向“海洋强县”跨越。在活动仪式结束后,大家还集中前往龙港中对口村进行增殖放流。

  据了解,我县是全省十大海洋渔业重点县之一,也是温州第一大海洋渔业县。近年来,我县“海洋生态建设示范区”“渔业转型发展先行区”“平安渔业示范县”三创并进;一打三整治工作连年走在全省市前列,大渔湾“退围还湾”,传统捕捞渔民养老保障开始发放;养殖用海改革工作更是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争相推广的“苍南样本”。2017年水产品总产量、总产值分别达到21.80万吨、29.32亿元,均再创历史新高。今年“三战“以来,全县立案数56起,清缴网具3738顶,全市第一;检查渔船318艘,没收违禁渔获物7882公斤,全市第二。

  县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张贻聪表示,接下来县海洋与渔业局还将以“省海洋生态建设示范区、省渔业转型发展先行区、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等创建工作为契机,开展海域使用“一证到底”改革试点,打造好养殖改革的苍南样本,推进海岸线整治与修复、沙滩优化整治、海洋公园建设、保护区建设、海洋生物资源恢复五大工程,以湾(滩)长制为抓手,纵深推进浙南鱼仓修复振兴,倾力建设美丽海洋、安全海洋、富饶海洋。”(记者 李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