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国防教育进村居

  • 发布日期:2018-06-2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
  • 字体:[ ]

  日前,宜山组织全镇35名国防教育教员,深入各村居给党员干部上国防教育课,在全县率先启动“国防教育教员进村居”活动。

  宜山小学政教处主任、镇国防教育教员陈中汝说,为了上好国防教育课,他除了给村居党员作专题宣讲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到“国防教育教员进校园”活动中来。

  据介绍,为确保活动成效,充分发挥教师队伍资源优势,该镇于2017年12月开展了全镇中小学教育国防教育课件评比,通过半年时间的评选,选出35名政治思想好、业务素质精、教学能力强的中小学老师,并聘任为国防教育教员,聘期为三年,组建成一支扎根各村居的国防教育教员队伍,全镇35个村居每个村居配备一名。根据活动意见,其中集中宣讲每二个月至少进行一次,每次授课不少于1小时,使得国防教育常态化。(通讯员 黄爱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