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1号”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启动 全力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 发布日期:2018-06-2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
  • 字体:[ ]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日前,我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亮剑一号”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启动,全力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启动仪式上,县市监、农业、海洋渔业、卫计、综合行政执法、公安等6个职能部门就此次行动做了具体任务分工,并成立省食安县创建“亮剑一号”专项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此次行动的日常工作。

  据了解,此次行动为期两个月,包括了当天的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和各职能部门常态化日常监管执法行动。行动中,我县将重点针对食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单位、食品流通企业、食品相关产品企业、农贸市场、三小一摊、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流动食品摊贩、定点屠宰企业、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基地、水产养殖企业等领域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打击,规范食品生产经营市场秩序,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此外,为了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我县还将在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期间专门开通食品违法行为有奖举报电话和举报平台,合力打造食品安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启动仪式后,20支执法队伍到龙港开展集中执法行动。据统计,当天共出动执法车31辆,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6家、禽蛋养殖合作社1家、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2家,查封黑作坊5家,立案5起。

  据悉,自2016年5月我县全面启动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以来,我县食品安全状况持续呈现总体稳定趋势向好,将通过此次整治行动进一步巩固我县食品安全管理成果,深入打造一道坚强的“食品安全屏障”。(记者 林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