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举行防汛防台暨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 发布日期:2018-06-19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
  • 字体:[ ]

6月14日下午,县防汛防旱指挥部在藻溪镇矴步头水域(石壁潭)举行防汛防台暨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对台风前中后全程的预测预报、现场指挥、人员转移、应急抢险、灾后安置等进行演练。

本次演练以模拟今年第6号台风“杜鹃”在浙闽交界一带登陆并影响我县为背景。根据雨情、水情、天气状况和气象部门的预报,启动防台救灾应急响应,实景演练了发布预警信息、启动预案、发布预警信号,组织受灾群众转移,水上救援,水下潜水打捞救援,无动力操舟,翻舟自救,横渡救援和堤口抢险,做好灾后工作等科目。

副县长肖剑指出,这次实战演练,既是对今年各项防汛抢险准备工作的一次全面的检验,也是对全县防汛队伍的综合的检阅。希望全县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摒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切实加强防汛抢险队伍的组建、培训和演练,不断提高实战能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的突击队、救援队;也希望大家以此次实战演练为契机,认真分析演习暴露出来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各类预案,细化强化各项措施,扎扎实实地把防汛抢险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落实到位,确保安全度汛,努力为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再立新功。

据悉,该活动由县防汛防旱指挥部、县减灾委、藻溪镇、县公安局、县气象局、县水利局、县民政局、县国土资源局、县应急办、县防空办、县卫计局以及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等联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