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互留指纹 男同事伺机转钱

  • 发布日期:2018-06-1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
  • 字体:[ ]

  男女同事手机互留指纹,结果男子在需要钱时,利用指纹解锁打开女同事手机,并从绑定的银行卡账户上盗窃余额。前日,男子张某涉嫌盗窃被我县警方刑事拘留。

  10日下午,在龙港一家酒店上班的小桃(化名)发现自己银行卡余额莫名其妙少了5100元,便在好友张某陪同下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求助。让小桃万万没想到的是,从她银行卡盗窃余额的竟然是张某。原来,张某家里要买房子还缺点钱,便动起了盗窃的歪脑筋。他趁小桃在卫生间换衣服时,从小桃的手机绑定的银行卡里盗转了5100元。

  据了解,张某是安徽临泉县人,小桃是重庆铜梁县人,两人在一家酒店上班,平时关系挺好,手机上互留对方指纹解锁,方便玩游戏、点外卖。案发时,张某通过指纹解锁打开小桃手机,利用银行卡绑定的微信和支付宝盗转了钱财以后,还删除了双方手机里的转账记录。(通讯员 薛建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