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骑乘电动车还辱骂执勤交警 男子阻碍执行职务被拘

  • 发布日期:2018-06-1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
  • 字体:[ ]

  6月初以来,温州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电动车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前日,我县男子朱某驾驶电动车辆途经交警执勤点时,不但拒绝配合检查,反而辱骂执法人员。警方严肃查处了这起违法行为,朱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10日上午9时许,灵溪交警中队在灵溪镇车站大道检查电动车违法载人、驾驶人未佩戴头盔、非机动车进入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检查中,民警发现有一名男子开着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而且还违法载人,民警上前拦了下来。当该男子得知自己的违法行为即将面临处罚时,情绪异常激动,拒绝配合,不听劝阻,辱骂执法人员,闹剧前后持续了半小时。接到报警后,灵溪中心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查处,并将朱某控制带回派出所。在派出所内,朱某对自己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懊恼不已。

  警方提醒,群众平时遇有民警执勤检查时,要主动接受检查,积极配合民警依法执行职务,尊重法律就是尊重我们自己,任何理由都不能成为对抗法律的借口,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通讯员 叶其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