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江四桥边跨成功合龙 预计今年10月建成通车

  • 发布日期:2018-06-1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
  • 字体:[ ]

  经过吊装前的精心准备,鳌江四桥边跨最后一块ZL15-16#钢箱梁日前吊装到位,标志着主桥边跨成功合龙,距离鳌江四桥建成通车又近了一步。

  此次边跨合龙段ZL15-16#钢箱梁长6米,重达106.7吨,采用了现有桥面吊机进行吊装,通过滑移牵引及顶推方式进行匹配调位。吊装完成后,经测量人员现场检测,线性控制、标高、误差精度等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

  鳌江四桥起点位于平阳县鳌江镇疏港大道府前路交叉口,跨越鳌江后,与我县龙港镇的彩虹大道连接。大桥全长1400米,主桥为独塔双索面塔梁固结斜拉桥,主跨150米,边跨130米。主塔为钻石型钢筋混凝土结构,塔高99.4米,采用双向6机动车道,预计今年10月建成通车。通车后,将进一步促进鳌江两岸区域经济交流,完善平苍两县及温州南部交通网络。(温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