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乡镇获评“基本无违建乡镇” 我县目前已有14个乡镇成功创建

  • 发布日期:2018-06-1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
  • 字体:[ ]

  近年来,“无违建”创建为苍南的城市发展腾出了更多空间,为百姓生活营造了更好环境,走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亮丽的风景。日前,市政府公布了36个乡镇(街道)为温州市第五批“基本无违建乡镇(街道)”,我县金乡镇、藻溪镇、赤溪镇、炎亭镇光荣上榜。

  藻溪镇2017年完成拆违161554平方米,2018年1-5月,该镇已处置存量违法建筑共116宗,图斑点拆除8处,总面积46766平方米。下一步,藻溪镇将严格控制新增违法建筑,坚持做到“新建违建零发生”,对各类违法占地、擅自搭建的建筑物、构筑物和职能部门依法查处的违法建筑,坚决予以拆除。

  金乡镇2017年拆除违法建筑205宗,面积21.27万平方米。2018年1-5月,该镇已处置存量违法建筑共28宗,图斑点拆除12处,总拆除面积22580平方米。下阶段,金乡镇将加大在违法建筑内从事生产经营(储存)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图斑点的拆除、县级道路沿线的违法建筑及重点区域的违法、县级河道沿线可视范围内的违法建筑等拆除力度,加快推进攻坚进度,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合力打好“三改一拆”攻坚战。

  炎亭镇2017年共处置存量违法建筑55宗,总拆违面积48990平方米。2018年1-5月,已拆除违法建筑面积2350平方米。下阶段,炎亭镇将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区域、重点类型,全力组织开展道路沿线违建房等专项清查和拆违工作。

  赤溪镇2017年共组织拆违及清理行动80多次,拆除违法建筑和清理乱搭乱建1500余处,共拆除231017平方米。2018年截止5月底,共组织拆违及清理行动20多次,拆除违法建筑和清理乱搭乱建220余宗,面积46553平方米。下阶段,该镇将结合实际,成立专门调研组,对紫菜育苗室产业提升提出有效科学的建议,学习先进,开拓创新,实现违法建筑走向合法化,促使紫菜育苗室产业从脏乱差的粗犷型传统产业向黄金海岸线上的又一处旅游观光点转型。

  据悉,截至目前,我县已有14个乡镇成功创成“基本无违建乡镇”,灵溪、龙港、钱库、宜山、望里等乡镇正多措并举,大力推动“基本无违建乡镇”创建工作,改善人居环境和城乡面貌,助推我县早日创成“基本无违建县”。(通讯员 叶婷婷 刘荣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