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9/2018-6424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18-06-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优化营商环境动真格!苍南向中介机构发出首张“黄牌”警告

  • 发布日期:2018-06-0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
  • 字体:[ ]

近日,苍南县审管办向某中介机构发出预警函,督促该中介机构提高工作时效,根据相关规定做好施工图修改工作,从而确保审批项目能按照规定时间获得施工许可。对中介机构进行超时预警是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企业投资项目精简审批的创新举措之一,此次发出的预警函也是全国首例政府部门因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向中介机构发出的首张“预警函”。

据了解,由浙江杭州某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的我县某退二进三建设项目,在5月18日上传了施工图进行联合审查。根据相关规定,必须在11天内完成审图、修改和备案。但截至5月29日该设计公司还未按照原出让方案修改施工图,导致施工图审查工作无法及时完成。

当天上午,县审管办向其发出了“预警函”,警示要求该中介机构(设计单位)迅速采取措施,并按照该项目审批时间节点限时完成任务。同时,“预警函”中指出,如设计单位对该项目施工图纸未按时完成修改,本月审批部门、业主、审管办对其单位考评低于60分一次(连续三次低于60分,则在六个月之内不得承接与资质相应的苍南项目),同时上报温州市网上中介超市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该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接到预警函后,立即组织精干技术人员,至5月30日晚上对施工图进行修改完毕并上传给审图单位。

据悉,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新标准”需要审批部门、中介、乡镇平台、业主密切配合才能达到目标。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规范中介机构服务,我县通过公开审批条件、程序、流程和时限,建立部门之间协同配合、部门与中介上下联动的监管体系,由以往只对项目的开竣工阶段进行监管,转变为对项目建设实施全过程监管。建立中介超市便捷平台,指导监督中介机构建立服务承诺、限时办结、执业公示、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对中介机构不作为慢作为现象进行问责,确保速效“双提升”、时费“双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