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从警初心 彰显铁军风范 我县集中表彰一批优秀民警

  • 发布日期:2018-05-0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
  • 字体:[ ]

  

谢康生/摄

  5月4日是青年节,伴着灿烂的阳光,一场庄严的升旗仪式在县公安局大院举行着。在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长虹及县领导杨德听、王忠秀、潘旭光、李晖华等为该局先进集体和民警、辅警代表授奖,以此激励广大公安民警敢于争先锋、践行从警初心,彰显苍警铁军风范。

  记者在现场看到,伴着朝阳,三名旗手护送着国旗迎面走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至杆顶,迎风飘扬,全场氛围庄重而肃穆。参加仪式的全体民警面向五星红旗敬礼致意,表达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永远忠诚的坚定决心。随后,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接受了表彰。他们中有在打黑一线、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为重大涉黑案件侦破发挥关键作用而获得个人二等功的陈起楼;有在治安一线、历时一年多、辗转多地在成功破获3起公安部督办的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中发挥重要作用而获个人二等功的金勇;有助力“平安苍南”建设、护航苍南县经济发展,在打击犯罪、交通管理、服务民生、清净网络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而获个人三等功的黄李赛、魏乃选、颜厥利、肖云巢等15位民警;有“警坛宿将”杨乃仁、赵加清、陈希肖,有受嘉奖的欧阳国极、罗明琛、林加彩;有12名全省“千名好民警”与2名“千名好辅警”;还有在“雷霆一号”攻防行动中表现突出的3个优胜单位。

  从警32年始终奋战在一线的民警杨乃仁此次获得了“警坛宿将”的称号,这个曾经只用了1分钟就抓住过杀人犯,如今已58岁的老将仍对工作保持着满满的能量,他告诉记者:“今天参加这样的升旗和授奖仪式有特别强烈的荣誉感,因为对公安工作的热爱,我会一直为公安事业贡献力量。”而获得“千名好民警”称号的吴仁素,现是苍南县公安局办公室的一位“幕后”工作者,他说:“在这么庄严的国旗下受到表彰,荣誉感和自豪感真的是油然而生,作为一名民警,无论是在一线,还是在幕后,只要组织需要,我就在哪发挥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今年以来,苍南县公安系统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要求,以打造“忠诚警队、智慧警务、美丽警营”为引领,深推打防管控建各项措施落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食药环打击、黄赌整治、执法质量考评等多项工作位居全市前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获得市县领导点赞肯定。此次举行升国旗和国旗下授奖仪式既是激励苍南县公安机关不断增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的有效手段,也是凝聚全警力量、提振全警精神的有效载体,苍南县公安系统将以此次升旗仪式为契机,把忠诚融于血脉、铸于灵魂、践于行动,为全力打造苍南公安“135”工程奠定坚强的思想基础和行动保障。(记者陈薇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