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营“杀手锏” 化身男“保姆” 民警帮老人办证获赞

  • 发布日期:2018-05-1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公安局
  • 字体:[ ]

  日前,灵溪中心派出所民警赵崇格主动热心帮助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办证,深受群众好评。

  今年3月底,长期负责灵溪中心派出所110接处警工作、被誉为警营“杀手锏”的赵崇格调到该所城郊基础管理队主持日常工作并兼任浦亭社区的辖区民警。他迅速转变角色,走村入户开展基础排查管控的各项工作。近日,他在开展社区警务中获悉,家住该社区的78岁村民沈老伯孤苦伶仃,长年卧病在床,行动不便,且家在偏远山区路途较远,一直没有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赵崇格主动提出接送老人办证。近日下午,赵崇格按照与老人的约定,准时来到老人家中,帮忙老人整理好衣服,慢慢地搀扶老人上车。从老人的家到便民办证中心,虽然只有几公里路程,但对多年没有乘车的老人来说也是很漫长、很艰辛。一路上,老人多次晕车呕吐,赵崇格都及时将车停在路边,让老人休息。

  到了便民办证中心,在采集照片和指纹过程中,因沈老伯身体僵硬、行动不便,照片和指纹难以满足身份证系统上传要求,赵崇格不厌其烦地协助工作人员经过多次调整,几番周折,终于使老人顺利通过办证程序。随后,他又将老人安全送回家。(通讯员 叶其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