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争吵“扯出”非法熔铝工厂 环保公安齐“亮剑”

  • 发布日期:2018-05-1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
  • 字体:[ ]

  民间争吵无法自行调解时,大家一般会拨打110求助警方。日前,县环保局、公安局启动联动机制,成功借助110热线破获一起非法熔铝案件。

  “喂,110吗,我们这里打架了,麻烦你们过来处理下。”8日深夜,赤溪湖井村两位村民因利益纠纷发生争吵,随后拨打110报警。赤溪派出所民警在出警途中,却意外查获一处非法熔铝工厂,当场控制从业人员若干名,并向环保部门做了通报。县环保局获知后当即决定启动环保公安联动机制,会同公安部门共同推进案件侦办工作。

  9日上午,县环保局执法人员赴县公安局会商案件办理工作。随即,环保、公安两部门出动10余名执法人员,驱车60余公里远赴赤溪湖井村涉案工厂,共同开展现场调查取证、谈话问询等工作,并当场查封开关控制器三台、熔铝设施一套,扣押全部成品铝条。

  该熔铝小工厂藏身于半山腰,树林茂密、杂草丛生,山路又陡又窄、崎岖不平,平日人迹罕至,谁都不会想到会有工厂坐落于此,甚至连本地村民都无从知晓。9日22时许,县环保局基本完成案件调查取证工作,同时将继续密切联合公安部门做好案件移交及侦办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环保公安联动工作水平。(通讯员 董克钻 刘长 余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