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标准引领 促进质量提升 我县品牌建设再发力

  • 发布日期:2018-05-1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
  • 字体:[ ]

  近日,县市监局召开“浙江制造”标准制定推进会,邀请温州市标准化研究院三名专家为“浙江制造”标准培育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基层单位相关负责人等讲解与指导标准化业务,进一步增强企业品牌影响力,大力推动我县企业积极参与“浙江制造”标准制定工作。

  据了解,近日新修订的《苍南县质量强县建设奖励资金管理办法》正式印发出台,为我县质量品牌建设进一步强化了“真金白银”的政策供给。作为此次修订办法的亮点之一,新增“主导制订一项‘浙江制造’团体标准”“‘浙江制造’品牌认证”等奖励项目,实行以奖代补,进一步强化了政策激励,对主导制定“浙江制造”标准企业将给予30万元奖励,对获得“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认证的将给予30万元奖励,并将主导制定一项国际标准、国家标准的奖励金额分别增至100万和50万。本次修订办法的出台将有力激励企业实施质量提升、标准创新、品牌创建,进一步推进我县“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

  近年来,我县积极落实“浙江制造”品牌培育各项举措,推动企业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工艺革新,进一步强化质量控制、标准引领,取得较好成效。截至目前共获得省、市名牌产品31个,市知名以上商标74只,市级优质产品生产示范区2个,拥有县长质量奖企业12家,主导及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联盟标准90多项,建成2个省级质检中心。“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先进企业3家,“浙江制造”标准主导制定成功发布3家,2家企业已申报“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认证。(市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