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防灾意识 减轻灾害风险 “2018年苍南县5.12防灾减灾活动”举办

  • 发布日期:2018-05-11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科技局
  • 字体:[ ]

    5月11日上午,由县应急办、县科技局(地震局)等单位主办,苍南县东海民防救援中心承办的2018苍南县“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苍南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广场举行。

为了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增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减轻灾害风险,县科技局(地震局)结合今年 “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活动主题,向群众分发《中小学生防震避险教育读本》《防震减灾常识》科普宣传书籍和《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折页小手册,以及贴有宣传标语的沐浴露、洗发露、洗洁精等各类生活用品,将防灾减灾宣传融入到群众生活的点滴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前来索取资料和生活用品的市民络绎不绝,县科技局工作人员热情地为过往群众答疑解惑,并提供地震防灾减灾、自救互救避险等方面的咨询和服务。

东海民防救援中心教官试鸣了2次防灾警报,向群众讲解了民防救生器材知识、灾害性事件预防、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法和自救措施,并由多位教官轮流演示初步急救的重要基础——心肺复苏术。活动现场气氛高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