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百里平水公园管理办公室成立揭牌

  • 发布日期:2018-04-1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
  • 字体:[ ]

4月16日上午,苍南县治水办(河长办)主任、县水利局党委书记、 局长蒋挺率局班子成员为“苍南县百里平水公园管理办公室”揭牌。

苍南县百里平水公园管理办公室是县委、县政府在加快推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进一步推动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苍南片区建设,全面打造“浙江山海生态旅游目的地”的宏观部署下,为强化百里平水公园长效管理,实现打造“浙江知名超级线性公园”的目标,而决定的在县水利局下设直属事业单位,负责百里平水公园长效管理机制创建、业务指导和推动公园水文化发掘,强化“浙江知名超级线性公园”打造工作的策划和宣传。

苍南县百里平水公园作为近期的苍南全域旅游重要景点,是为纪念苍南西晋时期,古始阳县的治水先贤“平水王”周凯而命名,主线西起莒溪大峡谷,经莒溪主河道、矴步头景区、碗窑景区、桥墩水库玉龙湖景区、横阳支江绿道、鳌江苍南段滨江景观带、江南海塘景观带,到巴曹渔港,全长约100公里,是苍南版图上从大山到大海、从最西到最东,一条汇聚泉、涧、溪、湖、河、江、海“七水一线”,具备防洪、生态、文化“三位一体”的综合景观带。

其中横阳支江区块,依次穿越桥墩、灵溪、县城新区、藻溪、龙港四镇一平台,两岸双线共计59公里,面积约400万平方米,包含河道堤防、滩地节点、园林绿化、彩色步道、景观小品、旱涝水闸等元素,融汇生态保护、防洪排涝、亲水休闲、健身娱乐、文化传承等功能,是苍南县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的典范工程之一。

揭牌仪式简单质朴,水利局党委情真意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