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18-04-1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
  • 字体:[ ]

4月16日上午,省防指召开全省防汛视频工作会议。副县长肖剑,县水利局局长蒋挺,全县防指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在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和党的十八大以来防汛抗旱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了2018年防汛抗旱任务。会后,肖剑副县长要求各防指成员单位要结合苍南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全面落实责任迅速整改隐患。 从防汛安全大检查结果来看,今年存在不少防汛安全隐患,县防指已经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明确了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各成员单位要继续深入一线开展全方位的检查督导,对发现的度汛安全隐患要限时完成整改。

二是加强工程管理保障度汛安全。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坚决杜绝发生脱岗现象,要进一步完善巡查查险制度和突出险情处理预案,一旦发生险情立即启动预案,迅速组织抢护,对跨汛期施工的水利工程要落实安全度汛责任和措施,强化施工现场管理,消除隐患,不留死角,确保度汛安全并发挥水利工程防洪减灾效益。

三是严密监测预警科学防范灾害。县防汛办要做好系统维护,随时掌握各地雨情和江河水库水情,要进一步强化多部门联合会商机制,抓好洪水过程的预警预报,根据雨情汛情和工程运行情况,科学实施全县水闸水库联合调度,综合运用闸坝蓄滞洪水功能,充分发挥防洪减灾效益。

四是坚持统一指挥实现有效救援。要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一切应急救援工作都要围绕这个首要目标展开,统一指挥、部门协同、社会动员、全面参与,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全面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防洪和供水安全,保障重大工程和重大设施安全,确保今年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