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气温舒适春光明媚

  • 发布日期:2018-04-1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春如四季”在最近一段时间表现得淋漓尽致。冷空气过境,秋日的萧肃、初冬的凉意,接连推送而至,而一旦阳光露脸,再晴上两天,初夏的闷热便悄然而至。本周,初夏之感又将退场,春意和春日跌宕的气温重返天气舞台。

  前些天下午的暴雨如注是不是让你猝不及防,强对流天气的“暴脾气”,着实令人震惊,市气象台为此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周末虽有雨水打扰送凉,但好在气温不低,闷热感还是从浓重的潮湿感中渗透出来。这场雨也被气象大咖weatherman-信欣称为今年以来“最大规模春雨”,除中北、西北地区外,其规模覆盖了我国大部分范围,对缓解干旱、净化空气具有明显的作用。这场降雨过后,小伙伴们是不是觉得周身的空气变得更加清新起来了呢。

  昨天,虽然天况还是有点阴沉,空气中也带着一丝微凉但这样的气温才是春天应有的“态度”。本周我市天气格局以多云到晴为主,气温11-25℃,正是一个春光明媚春意盎然的时段,踏青采风正当时。本周五是二十四节气的“谷雨”。谷雨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也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但对于气象意义的四季划分,我们目前还处于春姑娘的怀抱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