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整治作风顽疾和微腐败 今年首轮巡察正式拉开序幕 黄荣定作动员部署

  • 发布日期:2018-04-1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4月16日上午,全县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正式拉开了2018年我县巡察工作序幕。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县委共组建5个巡察组,对10个县直部门、5个乡镇、10个行政村开展巡察,首轮巡察为期4个月。县委书记黄荣定出席会议并对首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燕伟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青宣布县委巡察组人员名单和2018年第一轮巡察任务分工安排。

  黄荣定在会上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强化党内监督、完善权力监督体系的创新之举,也是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有效途径。大家一定要站在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同时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巡察,是政治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不能与检查督办、监督执纪问责混为一谈,要把巡察摆在全面从严治党更加突出的位置,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重要定位,聚焦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

  在具体的巡察工作中,黄荣定要求,今年要继续深化常规巡察,优先安排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突出开展营商环境、重点项目专项巡察,着力整治“为官不为”“中梗阻”等作风顽疾,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基层执法大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巡察重要内容,着力整治“微腐败”,既要加快节奏、提高效率,又要规范实施、保证质量,确保“首战必胜”。他强调,巡察工作要坚持“哪里问题集中就巡察哪里,谁问题突出就先巡察谁”,对于一些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内部管理混乱的单位,要先查、深查、严查,做到重点查处一批、从严整改一批。要牢牢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突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巡察工作的规范性、程序性很强,要增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把巡察的过程作为加强纪律建设的过程,推动监督内容再深化、监督方式再创新。同时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件件有着落”要求,注重建立和完善巡察成果运用机制,扎实做好巡察“下半篇”文章,确保每项整改按要求落到实处,用实际成效向组织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外,黄荣定还要求,巡察工作需进一步加强领导,坚持上下条块联动,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巡察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成效,让巡察工作经得起组织、人民和历史的考验,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记者 李静静)

  巡察举报信息

  县委巡察时间为2018年4月至2018年7月

  举报电话受理时间(工作日)

  上午8:30-12:00

  下午2:00-5:30

  各巡察组具体分工如下: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单位

  县商务局、县民宗局、沿浦镇,沿浦镇外垟村、李家井村。

  举报电话:13858727677

  邮箱:cnxwxcz1@126.com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单位

  县国土资源局、县供销社、凤阳乡,凤阳乡顶堡村,岭边村。

  举报电话:13567706211

  邮箱:cnxwxcz2@126.com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单位

  县科技局、县残疾人联合会、矾山镇,矾山镇兴昌村、内山村。

  举报电话:13587801922

  邮箱:cnxwxcz3@126.com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单位

  县招商局(经合办)、县体育局、藻溪镇,藻溪镇高岙村、繁枝村。

  举报电话:13506617511

  邮箱:cnxwxcz4@126.com

  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单位

  县广播电视台、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管理办公室、赤溪镇,赤溪镇南行村,后垵村。

  举报电话:15867711009

  邮箱:cnxwxcz5@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