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怎么建? 81位村干部集中培训

  • 发布日期:2018-04-1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新闻网
  • 字体:[ ]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近日上午,由县委农办组织的苍南县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干部培训班在苍南电大正式开班,全县81名村干部将接受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

  该培训班的培训对象为列入2016-2019年度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建设的81个村村干部,教学将采用理论讲座、实地考察和分享交流等多种形式,为学员提高落实美丽乡村建设的决策水平及管理水平搭建平台。学习期间,县委农办特邀温大教授、县委讲师团成员为大家分别作《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等专题讲座。17日,全体学员将赴丽水碧湖镇堰头村、石塘镇长汀村、象溪镇象溪村等地进行为期4天的实地参观考察,以吸收其他地区美丽乡村建设的宝贵经验。

  “举办这次培训班,是为了提高村干部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能力水平,早日创成苍南的100个美丽乡村精品村,带动全县三农发展。”据县委农办副主任蔡起望介绍,目前我县已创建了18个美丽乡村精品村,为今后我县美丽乡村精品村打造鼓足了士气。县委县政府结合苍南实际,提出了“十村标杆、百村联创”和“十线百村”美丽乡村示范带创建等行动,计划通过在全县开展“标杆美丽乡村”评选活动,树立10个以上的美丽乡村典型,带动100个以上的特色精品村创建;通过5年时间,完成100个以上精品村打造,把一个个“盘景”串连成10条以上美丽乡村风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